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格力推空调安装全免费活动 购任一机型送10项服务

发布时间:2017-04-28 15:50:0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 (记者 杨不二)五一作为一年中重要的消费节点,商家的优惠活动多集于此。与往年厂商在价格上一低再低不同,记者发现如今的促销多集中在售后服务的升级和赠送上,且优惠力度并不低于之前打折促销的力度。

  日前,格力湖北公司对外公开宣布称,凡是今年五一期间(即日起至5月2日)购买格力空调的消费者,任购一台空调,就能享受包括全免费安装在内的10项之多免费服务。

  记者从湖北格力了解到,这10项空调全免费服务包括:2年免费延保、免除远程送货及安装费、免高空作业费、免打墙孔费、免支架费、免空气开关费、免加长连接管费、安装之日起1年内免费移机一次、安装之日起1年内免费加氟一次、安装之日起1年内免费清洗保养一次。所有这些免费项目会体现在一张“服务尊享卡”上,价值约1280元。

  众所周知,空调和烟机、灶具、热水器一样,属于家电中的半成品。在安装过程中,根据每家每户实际安装的条件不同,会收取不等的安装费、服务费和材料费。这一块费用是半成品家电的隐性成本支出,有时还不在小数。

  以武昌的杨先生的为例,今年3.15期间,杨先生赶上大促,只花了2066元就在京东上购得了烟机、灶具、热水器厨卫三件套,但后来上门安装的费用却花掉了近900元。

  目前市场上对于这隐性支出的规定混乱且无统一标准。部分空调品牌收费标准不统一、服务费用不透明、安装耗材多收费、非主城区远程费昂贵等几大问题最受消费者诟病。

  “半成品家电在销售时,商品售价可见,但是安装条件不同,服务的隐性成本难以明晰,实际支出有高有低。湖北格力推出的10项全免费安装活动,实际上是将消费者看不见的,最担心的一块支出免掉了,省去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家电业内人士表示,湖北格力的这一项优惠举措降价格不降价值,相比之前的价格促销优惠力度更大,销售环节更加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