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7年“五一”首日武汉待客45万人次 多项活动迎游客

发布时间:2017-04-29 21:13:5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吴坚 通讯员武旅)据武汉市旅游局4月29日不完全统计,2017年“五一”假期第一天,全市纳入监测范围的6个重点旅游景区全天接待游客45万人次,其中黄鹤楼公园接待游客2.5万人次,东湖风景区接待游客28.8万人次。

    “五一”假期是赏花和踏青的好时节,中心城区各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东湖落雁景区举办了春季玫瑰节,法国玫瑰、亚力克红、绯扇、小女孩和御用马车等2万株玫瑰花和月季花竞相盛放;东湖牡丹园举办了牡丹花会,三万朵牡丹共同绽放开花迎游客。

  武昌区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举办了鲁迅精神与廉洁文化展;辛亥革命博物馆举办孙中山与黄埔军校图片展,让游客重温鲁迅精神,缅怀革命先行者;403国际艺术中心举办的《塑造我们的孩子——运用暗示的“洪荒之力”》讲座,杜莎夫人蜡像馆举办琅琊三杰主题巡展,让游客感受浓郁的文化氛围。

  洪山区宝谷旅游文化街区举办的“超跑展示”、宝谷骑行季等活动,让游客们感受到健康骑行的乐趣。

  硚口区武汉园博园举办了首届糖果风车节,用120余种造型,60多万个风车布满全园,分为炫彩糖果王国、奇异风车世界、甜蜜代言人三个主题区,约50处糖果风车美景,构造了一个美轮美奂的亲子乐园,其中最大风车区域的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最大的荷兰风车高达13米,光明猪猪侠、小猪佩奇等风车搭配的卡通明星栩栩如生,伴随风车转动,让家长与小朋友尽情徜徉在童话般的王国里。       

    武汉旅发投集团联合著名导演、跨界艺术家樊跃共同打造的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实景剧——《知音号》,自4月26日起面向游客预演,该剧以知音文化为灵魂、以大汉口长江文化为背景,用独创的沉浸式观演模式向游客展现了上世纪20-30年代大武汉的历史文化,五一期间观演票预售情况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