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首次举办日商投资推介会 8名高管获聘孝感招商大使

发布时间:2017-05-16 11:32:4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梁晓莹、宋效忠)昨日中午,日本小糸制作所董事顾问大嶽隆司与孝感市委书记滕刚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当日,我省第一次针对日资企业的专场投资推介会在孝感市举办,大嶽隆司被聘为首位“孝感市委、市政府高级经济顾问”。孝感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稻田隆、湖北小系有限公司总经理饭田茂幸、希革斯电子(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裕成、孝感提爱思公司董事长村山功、湖北友成塑料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勇等5名日资企业高管以及3家与日企紧密配套的中资企业高管被聘为“孝感市招商大使”。“我们将在集团内部和外部积极推介孝感的投资环境。”村山功介绍,看中孝感的项目支持力度和区位优势,提爱思于2015年落户后发展迅速,今年工厂产值有望突破5亿元。杨裕成说,紧随小糸的二期项目,希革斯6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即将开建。

举办日商投资专题推介活动,是孝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具体行动。代市长吴海涛介绍,世界车灯业排名第一的小糸制作所社长三原泓志、日立工程建筑(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木下千春等31家企业的70余名代表专程参会,其中,日资企业25家,7家企业为世界500强企业。

2014年,时任小糸董事长兼CEO的大嶽隆司决定在孝感投资2.4亿美元建设车灯项目,一年不到即建成3.6万平米厂房。小糸落户后,在日资企业中积极推介孝感,日本友成、希革斯、铃与国际等一批配套项目紧随其后落户孝感高新区。

近年来,孝感市狠抓外资招商,主攻对日招商,设立了我省首个日商产业园,已入驻企业23家,占外资比重达60%。目前,产业园已建成标准厂房和配套服务设施14万平方米,服务机构6家,生活配套小区5个,可实现外资租赁厂房“拎包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