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用计量单位表达爱” 湖北石油开展5·20计量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0 18:43:11来源:湖北日报网

工作人员讲解计量器具.jpg

工作人员讲解计量器具。通讯员熊海 摄

现场市民用计量单位写下爱的表达.jpg

现场市民用计量单位写下爱的表达。通讯员熊海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阮颖 通讯员熊海)5月20日,京港澳高速孝感服务区里,中国石化湖北石油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质量提升 计量惠民”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人们纷纷在“巧克力的重量——520世界计量日的表白”签名墙上,用计量单位表达爱。

  今天是第十八个世界计量日,围绕“计量与交通”的主题,中国石化湖北石油特别策划了“520世界计量日的表白”计量知识宣传活动。市民们纷纷在这个表达爱的日子里,用计量单位写下了许多“爱的表白”。

  不仅如此,中石化湖北石油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加油机的构造,加油机中的“防偷油”措施;还介绍了检测工具及计量知识。

  中国石化湖北石油新闻发言人王志东介绍说,确保加油机计量精确,是中国石化湖北石油质量提升示范项目的重点之一,中石化的加油机严把采购、投用、使用和监督“四关”,确保发油准确。在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的各种专项检查中,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加油枪和加气枪合格率均为100%。

工作人员讲解加油机防作弊措施.jpg

工作人员讲解加油机防作弊措施。通讯员熊海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