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成立湖北建筑业首支公益救援组织

发布时间:2017-05-26 21:27:15来源:湖北日报网

188.gif


图为“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成立仪式。 摄影:邓红武

366.gif

图为“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队长王永红。 摄影:邓红武

288.gif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 摄影:朱军伟、曾院平

588.gif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 摄影:朱军伟、曾院平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 实习生 张兰 通讯员 程莞茹  曾婷婷  刘昀羲)“中建蓝天使,‘救’在你身边!”5月26日,当队长王永红挥舞着队旗,带领队员喊出响亮的口号时,中建三局首支公益救援组织——“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宣告正式成立。

  近年来,建筑行业安全形势严峻,突发事故救援力量薄弱,作为具有丰富专业救援经验的中建三局项目经理王永红,率先提出在企业成立城市应急救援队,为企业安全保障增添力量。倡议发出后,得到中建三局领导和广大职工的积极支持和响应。据介绍,截至目前,共有该公司干部、一线职工及劳务工友等140名队员入队。王永红说:“在建筑行业安全生产体系中,院前救援已经成为最容易忽视的一环。当事故发生时,在公安、消防、医疗等专业救援力量到达之前,能否对伤员进行专业救护,把伤害降到最低,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据悉,“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发起、成立于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将以“实力铸造、速度出击、爱心守护、三局先锋”为精神,专注防灾减灾教育、院前救护培训、安全演练指导、社会公益救助四大领域。队员进行专业的救援培训与认证后,可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紧急救援。如:建筑工地伤害院前救护、基坑坍塌、建筑物坍塌、机械事故救援等。

  下一步,“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将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致力于成为建筑业内专业城市救援的开拓者、推动者和践行者。通过实力和爱心凝聚成一股专业的救助力量,为企业和社会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