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滴滴上线“无障碍专车” 解决特殊人群出行问题

发布时间:2017-06-01 07:40:26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黄永进)国内最大的网约车企业滴滴出行又有新动作。继“宝贝专车”之后,滴滴专车宣布在京上线“无障碍专车”,解决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出行问题。这也是滴滴专车与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共同发起的“联合国无障碍出行”项目。

滴滴专车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无障碍专车由商务车改装,比普通车更加宽敞。座椅可升降,从后排旋转伸出,座椅向外侧旋转后,下降至较低位置,行动不便者可较轻松地转移到车内,适合残障人士、老人、病人、孕妇等人群使用。

楚天都市报记者昨登录APP,选择“专车”服务,进入“预约”入口,选择“六人商务”再点击“更多服务”,勾选“无障碍车”后等待司机接单。值得注意的是,乘客需要提前2小时预约,由于“无障碍专车”服务带有公益属性,定价与普通商务车预约单一致。

据了解,“无障碍专车”是滴滴与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共同发起的“联合国无障碍出行”项目。为方便不同身份的乘客乘车,此前滴滴专车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八个城市上线了“宝贝专车”,保障儿童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