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长江旅游博览会昨开幕 一天签约629亿元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7-06-10 16:47: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刘天纵 通讯员 程芙蓉 实习生 何源

昨日,第九届华中旅游博览会暨第二届长江旅游博览会(后文简称“长旅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者,与国内各省市区的品牌旅游企业联袂亮相,为游客带来旅游盛宴。

一天签约629亿元

博览会上,来自美洲、欧洲、亚洲的海外旅行商和省内旅行商共100多人参加洽谈,达成12项签约成果。

省旅游委介绍,昨日,武汉、孝感、十堰、宜昌等地招商引资旅游项目,总签约额629.51亿元,创下长旅博会单天签约金额的新高。“湖北春天看花、夏天看水、秋天看叶、冬天温泉,一年四季都有丰富的旅游产品。香港游客越来越喜欢湖北了。”香港永安旅游高级经理林敏仪表示,目前香港每年来湖北旅游的人数超过8000人次。随着两地交流加深,游学团将成湖北旅游发展的新亮点。“湖北几乎所有旅游线路都没有进店购物环节,这是台湾游客青睐湖北的重要原因。”台湾飞扬旅行社总经理林明哲说,如今台湾每周到湖北的直航航班超过17班,湖北旅游产品也从武当山、神农架扩展到各市州。

泰国假日旅行社总经理刘少翁说,泰国有3家电视台在播放《三国演义》电视剧,希望湖北擦亮三国旅游品牌。“完成长旅博会签约后,境外旅行社将把湖北作为主打产品推介。”湖北嘉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海涛说。

参展企业玩“花样”揽客

武汉黄鹤楼、襄阳古城墙、北京四合院、海南椰子树、香港迪士尼……整个博览会展厅犹如“世界之窗”。

本届博览会参展企业1500家,境外参展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境内参展商来自25个省份,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如何让展台脱颖而出?参展企业各显神通。

在武汉欢乐谷展台,两台如太空舱般的VR(虚拟现实)游戏机吸引大量游客驻足。坐进太空舱、带上VR眼镜、双手握手柄,即可开始VR体验游戏。

武汉汉秀展台前,玩起书法游戏。几位爱好书法的游客拿着毛笔,在两张1米多长的“仿宣纸水写布”上比拼书法。

在汉街杜莎夫人蜡像馆展台,电影《泰坦尼克号》男女主角蜡像身着晚宴服向观众“微笑”,吸引影迷围观。

美食搭上旅游顺风车

博览会现场,自然少不了荆楚小吃。

在武汉户部巷展台,10名工作人员现场捏汤包、下凉面、煮豆丝,吸引国内外游客排队品尝。

“热干面一小时可卖300碗,来武汉的外国人都喜欢吃。”蔡林记热干面现场负责人杨彩菊说。

在江夏展台,豌豆芽、冰草、天葵等有机蔬菜亮眼。“这些蔬菜可鲜食,或制成蔬菜沙拉,是江夏生态农业的‘代言人’。”湖北凡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柳杰说。

福建客商郑琦十分看好湖北美食周边产品,他与黄鹤楼、武当山、神农架等景区合作,打造“筷子的故事”,利用激光雕刻影印技术,将景区故事、文化形象印在筷子上,让湖北的美食与文化从筷子上走向世界。

省旅游委统计,首日逛展人数超过5万人。武汉万达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龙琳介绍,截至昨日16时,该旅行社签单金额近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