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第二轮非法码头治理雷霆行动来了!重点整治荆州黄冈

发布时间:2017-06-16 15:14: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 实习生高源 通讯员陈珺)16日上午,湖北正式启动第二轮非法码头治理专项整治雷霆行动 ,要求在今年9月底,属于已取缔的非法码头要完成生态复绿;12月底之前,属于应规范、提升的非法码头,要完成相关手续,并确保每个市建成运营1个砂石集并中心。

  2015年10月,我省落实国家部署,启动了第一轮非法码头治理专项整治雷霆行动。通过一年多的治理,我省长江干线657个非法码头中, 纳入“取缔一批”的367个非法码头已取缔完成;纳入“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290个非法码头中,已完成96个,剩下194个正在抓紧完善手续

  “如果到期不能规范、提升完成的,港航管理部门将一律禁止发放港口经营许可证,并责成地方政府进行取缔。”省治理长江干线非法码头联席办主任、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何光中说。

  在第一轮整治行动中,黄石、鄂州走在了前列。特别是黄石,拆除了100多个非法码头,成效显著。本次雷霆行动,荆州、黄冈被列为重点整治对象。两市因长江流经岸线较长,在上一轮非法码头取缔过程中,还存在一些砂石及设备等堆砌现象,扫尾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本月,省政府派出督查组进驻荆州和黄冈,并将每日向省委、省政府汇报整治进展,每月向社会公布整治情况。

  此次整治行动还要求,在12月底之前每个市州要建成运营1个砂石集并中心。目前,黄石、鄂州、恩施三市完成了砂石集并中心规划布局编制方案,现已上报省政府。此外,在完成非法取缔码头的长江岸滩生态修复方面,长江沿线8市州共植树复绿150万平方米,复绿率达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