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127家企业参展收获2.2亿元订单 湖北粮油站稳福建高端市场

发布时间:2017-06-18 21:19:4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全媒体记者彭一苇 通讯员卫掌帅)18日,第十三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在福州举行。湖北127家粮油企业集中亮相,现场成交粮食3.7万多吨,成交额2.2亿元。

  湖北已连续4年参加该洽谈会。本次展会,湖北展区是四个独立布展的展区之一,面积308平方米,是去年的两倍多。展区以市州划分,展出了虾稻米、富硒贡米、双低菜油等900多种拳头产品。

  “潜江小龙虾在福州等地广受欢迎,消费者对虾稻米十分熟悉了,加上政府对湖北粮油的大力推广,产品的知名度有了很大提升。”潜江市巨金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广斌说,公司的虾稻米等产品,80%销往福建、广东、广西等地。

  同样被福州消费者接受的产品,还有我省的富硒农产品。“虽然黑龙江、安徽等省也生产含硒农产品,但湖北的富硒大米等产品优势更明显。”楚丰农业董事长曹道波说,其中的诀窍就在于湖北产品的标准更高,

  如大米只有达到每百克含硒20毫克,才能被称为“富硒大米”。而外省产品,硒含量远远不如湖北品种。凭借这一品质,楚丰今年预计在福建销售额可达到1000万以上。

  “福建常年的粮食缺口在160多亿斤,这是很大的市场。”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龚锡强表示。近年来,低价的东南亚大米大量进入福建,湖北粮油产品为避免低层次竞争,走的是中高端路线,虾稻米、富硒大米等产品就是其中有力的代表。

  “第一次参会时,参展企业只有几家,粮油产品十多种。此后,我省参展规模不断扩大,说明政府带着企业闯,闯出了成效。”省粮食局副局长费仁平说。4年来,湖北粮油产品在福建等地广受消费者好评,已初步占领了当地高档粮油市场。

  据介绍,去年,我省农产品加工产值突破1.4万亿,其中粮油加工产值突破2800亿元,连续3年居全国第二位。费仁平表示,目前,我省已建立了覆盖全省的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去年,省财政投入3000万元,为每个中心库、烘干企业配备检验设施,确保质量安全。湖北粮油产品的安全可靠,也成为日益突出的优势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