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大洋电机氢燃料电池项目孝昌开工 投资13.4亿元

发布时间:2017-07-03 07:53: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梁晓莹、通讯员刘明贤、黄一鸣)6月28日,孝昌县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一家当地人熟悉的企业又出现了——由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武汉大洋电机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孝昌投资13.4亿元,建设年产1.7万套商用车氢燃料电池系统项目。项目达产后,年产值预计将超过80亿元。

早在2005年,大洋电机就在孝昌县设立湖北惠洋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开始产业扶贫帮扶工作。去年,湖北惠洋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纳税2904.6万元,累计解决当地就业3000余人,并坚持对工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

2010年,大洋电机在孝昌设立全资子公司——武汉大洋电机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此次该公司投资的商用车氢燃料电池系统项目,是大洋电机发行可转债的募投项目之一,建设期2年。该项目所采用的技术源自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近年来,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其特有的零排放、无污染、续驶里程长、充气时间短等优势,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我国已将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列为重点任务之一,对燃料电池汽车给予最优补贴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