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第十七届华创会签下632亿元投资大单

发布时间:2017-07-08 18:54:57来源:湖北日报网

华创会重点项目签约现场。(全媒体记者 张朋 梅涛 摄)

  华创会签632亿元投资大单

  武汉临空港、京山县、荆州开发区成前三甲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婷)8日上午,2017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数十位中外签约代表分三组上台,集中签约14个市州的30个重点项目,包括10个人才引进项目、20个科技和经贸项目,涵盖生物医药、现代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产学研结合和人才引进成果,也有涉及文化旅游、通用航空、园区建设的投资项目。

  记者从华创会组委会了解到,今年华创会共对接洽谈项目2185个,其中海外项目777个。截至目前,已有134个项目达成合同协议,协议总投资额累计632.559亿元,引进外资162.76亿元,总投资过千万元项目数51个,其中过亿元项目41个,过十亿元项目19个,引进人才91人,创办高新企业25家,累计创造就业岗位14584个。

  134个达成项目中,投资金额前三名分别为: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与国立聚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约的投资建设固态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在武汉打造国内最大的新能源生产基地,面向全国经营清洁能源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电池租赁以及新能源汽车研发;京山县政府与美国华盛顿湖北同乡会签约的投资建设华侨回国养老合作社项目;荆州开发区管委会与泰国安宝集团签约的投资建设日用家化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

  此外,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明浩航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俄罗斯直升机组装、生产项目也备受关注。项目投资12亿元人民币,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航产业园。预计今年首架汉产直升机将在汉南下线,武汉飞机整机制造实现“零突破”。

  这些签约项目中,外方来自美国、德国、泰国、挪威、澳大利亚、加拿大、以色列、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海外项目主要集中在投资贸易、生物医药、IT光电子、文化传媒、现代制造、节能环保等六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