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你选我检”活动获三代网友点赞

发布时间:2017-08-07 11:21:3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青、骆宁、实习生曹倩芸)8月3日,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湖北日报网发起儿童及婴幼儿服饰“你选我检”活动正式启动“你选”环节,由6名网友组成的“市民团”,走进商场、工厂现场点选商品,亲身参与购样过程,跟专家交流互动,了解如何辨别童装的质量问题。

IMG_2831.JPG

参加“你选我检”活动的东湖社区网友和省纤维检验局工作人员。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发起,活动自7月21日启动以来,湖北日报网专题和东湖社区的关注及参与人数达到了50万,有1500余名网友参与了活动的跟帖和报名。网友们在湖北日报网活动专题参与“点单”!选出了最担心、最关切、最希望抽查的商场、厂商。整个“你选”过程中,均在保密行程的基础上,实行突击“购样”。此次购样邀请了6名热心网友,分成了武汉组以及荆州组,分别同媒体代表,见证整个购样的过程。

QQ图片20170807085536.jpg

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党委副书记王泽辉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市民了解纤检部门监管过程,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辨识童装的质量;同时也呼吁通过‘社会共治’来倒逼企业和商家的加强质量意识。”活动承办单位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党委副书记王泽辉说,这是第一次联合网络媒体以及消费者,利用新媒体的传播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三方一起走进商场、生产企业购样买样,这样更贴近消费者,结果也会更准确。

兵分武汉、荆州两路 选购30款婴童服装供检验

QQ图片20170807084343.jpg

网友在商场购样

武汉组的检验团分赴中商广场、新世界百货汉阳店、汉商武展购物中心一共购买了10个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品牌的样品,进行现场封样,并带回省纤检局检验科送检。下午5时,送检后,网友们现场参观了湖北省纤维检验局的纤维制品检验中心。

QQ图片20170807084407.jpg

网友在生产厂商购样

同日,另外3位网友代表组成“荆州网友团”,先后去到湖北福尔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湖北婴花坊婴童服饰有限公司、荆州市文漪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荆州市棒仔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荆州市红杰服饰有限公司、荆州市思琪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及荆州市宇桐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7家生产厂商,参观了他们的生产车间和成品仓库,总共选购了20款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每款两套,进行现场封样,并带回省纤检局送检。

“60”“80”“95”后 活动获三代网友点赞

“参加这个‘你选我检’活动,意义非常好,不仅对家长辨别儿童服装质量的参考价值很大,对广大消费者而言,更能增强纤检部门监管的公信力。”东湖社区“60后”网友王建强作为一名参加荆州购样线路的准爷爷,对参与活动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作为一个孩子的父亲,每次买衣服我都担心买不好,这次好了,今天参加完活动,我不仅了解了目前婴幼儿服装质量的情况,以后还知道怎样跟孩子买衣服了!”东湖社区“80后”父亲高进锋参加完活动,脸上挂满了笑容。

“我虽然还很年轻,但我家有好几个表弟表妹就快要出生了,我想这次活动结束了,我能给予亲戚朋友们好多专业的建议,想想就很开心。”东湖社区ID为“青萝卜蹲”的“95后”小网友表示在活动中收获满满。

纤检人员教您如何选购婴童服装

针对选购儿童服装的注意事项,省纤检局总工程师王克作教大家特别注意以下三点:首先,注意检查产品标识,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质量等级等信息一定要齐全再购买;其次,儿童皮肤比较娇嫩,国家标准要求非常严苛,应该选择天然纤维面料,比如麻、棉等,还应确保柔软,颜色也要尽可能阳光明亮,买深色服装应更加慎重些。最后,婴童服装的配件也非常重要,比如纽扣、拉链等配件强度一定要符合要求,避免小孩误吞,一定程度上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QQ图片20170807091203.jpg

夏正球跟网友们介绍检测项目种类

  综合检验科的夏正球主任介绍,此次检测主要针对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甲醛含量、pH、色牢度、异味、纤维含量、绳带以及附件安全要求等方面进行检测,全部项目大概有十几项。

  夏正球提醒:针对婴幼儿服装的购买,希望大家对带有绳带的产品要慎重选择,尤其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其他部位绳带不宜过长,绳带的自由端不应打结或使用立体装饰物,防止造成勒伤、勾住或缠绊;男童裤装门襟区域不得使用功能性拉链;附件应光滑、无毛刺,外观上不能与食物相似。购买地点最好选择正规商场,衣服以浅色为宜,尽量不要买带有涂料印花的服装,贴身面料以棉质为佳,纽扣等附件缝制牢固等。

  此次网友购买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检验结果将于8月底至9月初进行公布,网友可登陆湖北日报网和湖北质量网活动专题进行查看。

(作者:  编辑: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