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上半年武汉新增创业1.56万人 市场主体总量首破百万大关

发布时间:2017-08-08 07:32:3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通讯员彭燕娥金睿)昨日,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武汉市就业景气指数分析报告。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创四年来同期新高。

根据报告,上半年,武汉市就业景气指数为110.89,处于扩张区。这表明,与一季度及去年同期相比,拉动就业的积极因素在持续集聚,就业景气度逐步回暖。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9.9万人,环比增长52%。新增就业人数创近四年来同期新高。

上半年,武汉市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激发了创新创业的活力。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8.36万户,同比增长25.95%,总量达100.99万户,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全市新增创业1.56万人,创业带动就业6.82万人,同比分别增长24%和17%。

新业态发展迅速,也带来了大量工作岗位。上半年全市线上无店铺零售额224.68亿元,同比增长33.5%。以“互联网+”为主的技术服务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增长32%。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等服务行业的就业人数增加幅度较大,相比2016年增幅达11.14%。

报告还显示,服务业主导经济增长特征愈加明显。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在GDP中占比达54.9%,为历史高值,高于第二产业11.9个百分点。

同时,与去年同期相比,信息技术制造、装备制造、能源及环保、生物医药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上升,达36.5%,显示“武汉制造”正迈向中高端。就业人数增量前3名的企业分别为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软通动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