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15日起开展文物流通市场专项整顿 古玩街网站文物商店是重点

发布时间:2017-08-14 19:41:3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张茜、通讯员彭为红、实习生王晶)8月14日,湖北省工商局发布消息称,从8月15日开始至10月底,省工商局、省文物局将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文物流通市场专项整顿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文物行为,对涉嫌犯罪的案件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民间收藏文物日趋活跃,文物交易持续增长,促进了文物保护与合理利用。但一些不法分子为追求高额利润,违法从事文物经营活动,倒卖文物或是售卖假“文物”,坑骗消费者,扰乱文物市场秩序。

  整顿活动将重点整治3类区域:古玩(文玩)和旧货市场、涉及文物经营活动的特色商业街、文物旅游景区,经营“旧物”“古玩(文玩)”等网站,文物商店、文物拍卖企业;重点查处买卖国家禁止买卖的文物、假托“文物”名义售假坑骗等违法案件,清理违法经营主体,以有效震慑非法经营者,提高全社会守法经营、合法收藏意识,完善文物市场联合监管工作机制,有效维护文物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