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宜昌将建旅游综合执法体制 旅游警察有望出现

发布时间:2017-08-18 15:16:27来源:J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 (记者朱延筠)记者从16日召开的宜昌旅游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推进“旅游委+旅游警察+工商旅游分局+旅游巡回法庭”为一体的旅游综合执法体制改革。

据悉,我市将开通12301旅游投诉受理平台,开通后,12301受理的旅游投诉工单将先通过智旅通平台在线传递给被投诉企业,旅游企业可以使用手机或电脑实时接收投诉信息,先行与投诉游客进行沟通协调,旅游质监部门也可以监督旅游企业及时介入与游客的纠纷处理,努力将投诉纠纷化解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旅游企业在10日内与游客达成和解的,撤销投诉工单,不做在案登记;未达成和解的,投诉工单将按照程序送达旅游质监部门处理,并做在案登记。

此外,宜昌还将推进“1+3”即“旅游委+旅游警察+工商旅游分局+旅游巡回法庭”为一体的旅游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建立责权明确、执法有力、行为规范、保障有效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