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一鸭脖产品检出防腐剂超标 已下架和召回

发布时间:2017-08-19 12:11:57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盛蔚)近日,武汉市食药监局发布最近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信息。抽检10大类合计25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5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武汉百仟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皇太子家厨鸡精调味料,武汉荷包湖荷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鸭脖不合格。

据介绍,皇太子家厨鸡精调味料大肠菌群超标,可能与其生产过程中,原料、加工设施、生产环境等消毒不彻底有关。导致荷包湖荷花公司鸭脖不合格,是因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它是食品中较为常用的食品防腐剂。

对于本市生产经营的不合格产品,食药监部门已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对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