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万户外企近一半在武汉 注册资本573亿中部第一

发布时间:2017-08-28 19:05:38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王刚 通讯员上官晓敏 梁菱)长江日报记者8月28日从湖北省工商局获悉,截至今年7月底,湖北省实有外商投资企业突破万户大关达到10236户,其中法人企业3924户,实有注册资本573.21亿美元,实有外企数与注册资本数在中部六省均排名第一。

湖北省工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全省共新登记外企527户,其中武汉市365户,同比增长25.78%,月均新登记外企75户,新登记注册资本55.72亿美元,同比增长229.91%。省工商局相关人士表示,长江经济带建设、湖北自贸区的设立等带来的利好,以及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让外商对湖北省发展充满信心,外商投资企业的发展势头迅猛。

数据显示,全省目前实有的外企中,户数最多的是批发零售业企业,共有企业3602户。注册资本最高的集中在制造业,注册资本163.13亿美元,共有企业1889户。

全省目前实有的外企中,六成落户在“一主两副”城市。其中,全省近一半的外企集中在武汉市,共有4928户,注册资本255.42亿美元。襄阳市、宜昌市的外企户数分别为687户、561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