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宜昌自贸片区审批“一窗通办”

发布时间:2017-08-30 08:44: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通讯员皮亚捷、覃旻)宜昌自贸片区开启“一窗通办”审批服务模式,免除群众在多个窗口来回“折腾”之苦。新政实行一个多月来,广受好评,注册企业达287家。

7月3日,宜昌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开始实行“一窗通用”,前台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叫号机上不再区分工商、质监、食药监、税务、国土、规划、环保等部门,而是变成了“市场主体”、“建设项目”两个类别。过去分属不同部门的审批事项,现在任何一个窗口都可办理。“一窗通办”打破了部门界限,“受审分离”,所有审批人员全部退到后台,前台实行“全科式受理”,后台专事“专业化审批”。

推行“一窗通办”审批服务以来,企业名称预核准和个体、非公司私营企业、农合登记可现场办结,公司类登记业务较上海自贸区快了1个至3个工作日,重点招商项目最快2小时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