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十佳国产食用植物油创新品牌出炉 湖北4个品牌上榜

发布时间:2017-09-07 08:59: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自贤、通讯员邹仕乔)5日,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等单位组织的“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走进武汉,评选出“首届十佳国产食用植物油创新品牌”。我省4个品牌上榜,分别是洪湖市洪湖浪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洪湖浪”牌菜籽油、湖北中昌植物油有限公司的“中昌”牌菜籽油、湖北黄袍山绿色产品有限公司的“本草天香”牌茶油、湖北楚天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楚天红”牌花生油。

我省是油料种植和加工大省,种植面积1750万亩,年产量250万吨左右,油菜籽总产量连续21年稳居全国第一。全省规模以上食用植物油加工企业200多家,加工能力470多万吨。从2011年起,省政府明确各县市将油料大县奖励资金的30%用于双低油菜供种和技术示范,省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支持油菜产业发展。去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政策,以35个种植油菜20万亩以上的县市区为重点,加强油菜综合生产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