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网络直播"促三农发展 湖北8万农民合作社带农民"抱团"奔富

发布时间:2017-09-09 16:13:5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海波、刘定柱)9月9日上午,在湖北省网信办指导下,湖北省农业厅农合办的支持下,斗鱼直播“网红党支部”主播与全省农业合作社的代表齐聚恩施州宣恩县黄坪村黄金梨专业合作社,开展“直播+农业+电商”的现场观摩,拉开了“网络直播”促三农发展,带动农民合作社“抱团”奔富路的序幕,标志着“聚焦三农全省秋季大丰收”系列专题网络直播正式启动。

  发挥直播平台优势让特色农产品当“网红”

  黄金梨产自世界硒都恩施,曾是李克强总理两次到访的地方。这里盛产的黄金梨由县长亲自代言,是“根正苗红”的“网红梨”。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黄金梨,斗鱼直播网红党支部主播来到这里,开展“聚焦三农全省秋季大丰收”系列专题直播的首场直播。斗鱼主播“远洋君”拥有86万多粉丝,是一名专注公益类直播的主播,作为本次直播的特邀主播,能够为绿色生态的黄金梨做首场宣传直播,打造农产品中的“网红”,他感到意义重大。两个直播间累计观看量达513.29万,单单斗鱼水友通过直播间“边看边买”电商功能,在短短20分钟内,成交额达5000多元,更有广州水友通过观看直播,电话联系电商客服,认购一车黄金梨,网友纷纷发弹幕表达对黄金梨的喜爱,“直播+农业+电商”的创新模式初见成效。

  “直播+农业+电商”打破传统售卖方式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斗鱼直播联合湖北省农业厅农合办,结合全省村合作社以及各地特色农业项目,以秋季大丰收为主题,就秋季丰收、测产、精准扶贫成果展示、农业现代化示范、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策划了一系列社会关注、农民关心、网友爱看的直播节目。

  截至目前,斗鱼直播网红党支部主播在全省范围内,已完成27场秋收系列直播,累积观看人数超2000万人次,主播上山下乡、摘果割稻,体验秋收的喜悦,场景化、接地气的直播让网友对三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斗鱼直播上线的“边看边买”功能,为观看直播的网友提供了购买特色农产品便利,“直播+农业+电商”的网络直播创新模式惠及三农。

  创新网络直播模式“直播+多种文化形态”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斗鱼直播正能量频道是全国首创“直播+”的平台,开创了包括“直播+政务”、“直播+党宣”、“直播+红色旅游”、“直播+公益”、“直播+非遗”、“直播+农业”等多种网络直播模式,用直播+多种文化形态,不断丰富网络文化服务供给,重塑直播行业的市场运作模式,向全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直播环境。作为全国最大最优质的网络直播平台,斗鱼始终为推动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而努力着、探索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