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每位校友都是城市的力量之源

发布时间:2017-09-17 11:15:0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徐汉雄

本周日,中南大500位校友将大手笔带回超千亿元项目投资,中行、建行、农行还将对武汉增加授信3600亿元,董明珠、梁允超、车建新等重磅校友出席活动。(9月15日湖北日报网)

都说江城潮事好,涛似连山喷雪来。5月29日,华科男打响发令枪,500位华科校友签约近千亿项目,为“资智回汉”投下第一桶金;接着8月26日,武大帮精锐尽出,先是600位武大校友带回1500亿元签约项目,喜气满堂;中南大校友锦上添花,同样是千亿大礼单回报母校之城。接下来还有谁?大家可尽情想像,武汉高校数量众多,仅是211高校就多达7所,后续之势不可阻挡,精彩纷呈可拭目以待。

山海争水,水必归海,非海求之,其势顺也。以武汉发展的拔节生长之势,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是顺应天时地利的明智之举。正如校友们所说:“无论是出于情感还是从理性判断,武汉都到了投资的战略机遇期”,资智回汉互利互惠,合作共赢,自当争先恐后,不遑多让。

每一位校友都有深藏心底的母校,每一所学校都有无数杰出的校友,每一个校友都可以是城市的骄傲,大家共生共荣,相互依存,互为力量。手持大单为城市发展添砖加瓦的校友,当然是学以致用的优秀榜样,他们的成就光环,指引着学弟学妹们的努力方向与人生长路。除此之外,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大师巨匠,平凡岗位上俯首打拼默默奋斗的前行者,同样是学校与城市的荣光。每一个校友,带着老师的教诲与城市的记忆离开时,就带走了一粒种子与一笔财富,无论他们身在何方,这份经历与感情会伴随他们的一生,花繁叶茂,飘散醉人芬芳。

陈东升、雷军、董明珠、许家印这些亮眼的身影,只是武汉校友群体的一个缩影,武汉地区累计为国家培养了300多万高素质人才,这才是城市发展的滚滚源泉与庞大资源。

年年后浪推前浪,江草江花处处鲜。校友资智回汉打开了城市发展的源头活水。无论滔滔之势,还是汩汩之流,都滋润着城市与个人的成长;无论所贡献的资智厚薄,都是携手前行的无尽之力。愿更多点滴之水汇入江城,一叶风荷举,争做弄潮儿,共同将武汉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