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百超市能收寄邮政快递了

发布时间:2017-09-27 11:07:3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余丽)卖日常生活用品的武汉的中百超市,开始收寄快递了。昨日,湖北EMS公司与中百超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0月底前,双方在武汉中心城区建成100个中百超市EMS便民服务点,未来逐步实现全城覆盖,方便市民在家门口收寄快递。

中百超市EMS便民服务点的运行模式与智能快递柜类似,市民选择将快递寄存在附近中百超市后,手机会收到取件验证码,去超市出示验证码后,即可领取快递,不必支付任何手续费或寄存费。此外,市民还可通过中百超市寄快递,收费标准与EMS网点一致。

据湖北EMS公司介绍,近年来,武汉市快递业务量大幅增长,尤其是一些远城区的新建小区,由于快递柜等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出现了“快递路边摊”问题。中百超市介入快递业,既能方便市民收寄快递,也为寄递安全上了锁。根据合作协议要求,EMS还将与中百超市共享物流资源,提高快递配送效率。

“中百超市旨在打造社区型超市,已经把市民的许多生活琐事揽了进来,增强顾客黏性。”武汉中百超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文兰表示,目前,中百超市在武汉共有700多家门店,陆续开通了水电费、燃气费、有线电视费、手机话费、公交卡、旅游门票年卡代缴充值等20多种服务。

此前,中百超市曾与部分品牌快递企业尝试快递收寄业务试点,但都未大范围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