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两大评级机构先后下调大连万达评级至“垃圾级”

发布时间:2017-09-30 16:13:02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继周四标准普尔将万达商业地产评级下调至“垃圾级”之后,北京时间昨日晚间,穆迪将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发行人评级(issuer rating)从Baa3降至Ba1,Ba1是“垃圾级”别中的“最高级”。

对此,标普表示,下调评级是为了反映万达商业在商业模式方面的不确定性。此前,万达出售大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和酒店项目。标普方面认为“在这一转变过后,预计万达商业在房地产开发行业的市场地位将会被削弱”。

标普企业评级副董事李俊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指出,万达最大的风险,是策略方面的风险。7月,万达宣布出售大部分文旅项目和酒店,在标普看来,他们无法清晰得知策略转变的原因,以及回笼资金的用途,这些因素也增加了这家公司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

而穆迪方面则主要聚焦对万达流动性方面的担忧。他们认为,虽然截至2017年6月底,该公司还持有大约1337亿美元现金,这些资金足以偿还潜在贷款,但这些资金主要存在国内。如果境外银行要求大连万达提前还款,那么其目前在海外的现金不足以还债。

虽然,两大评级机构的先后发难,但同时也有不一样的声音。据《经济日报》报道,另一知名金融机构摩根大通在其研报中指出,宣布的资产处置将大大改变万达的财务状况,这应该更多地减轻监管方面对其业务情况影响持续的担忧,完成资产处置后,该公司的净杠杆水平最低。

不仅如此,据悉摩根大通还把标普下调万达商业评级的行为概括为“见树不见林”。

目前,万达商业正在回A进程中。中国证监会官网最新信息显示,万达商业在A股IPO的最新排名为第59位,比之前倒退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