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首批农产品保税出口 323吨小龙虾将获退税247万元

发布时间:2017-10-19 07:19:2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庞正 通讯员徐墨)昨日,装载有36吨小龙虾的三辆集装箱卡车完成通关手续,驶出武汉东湖综保区(如图)。这批货物将经武汉阳逻港整船运至瑞典哥德堡市,这是我省首单保税出口的农产品。

这批出口小龙虾来自潜江,在武汉东湖综保区鄂旅投金宇保税物流园内冷库共存储323吨,货物价值约2300万元,按综合保税区相关政策,企业将一次性获得出口退税约247万元。

武汉金宇综合保税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直接出口,保税集货出口可更早实现退税,有效解决企业资金占压问题,盘活资金链。同时,对于生产加工型企业而言,将货品存进综保区,可提高自有仓库利用率、减免基础设施投资。湖北检验检疫局也出台了支持保税集货出口模式的便利化政策措施,通过产地检验检疫机构与自贸区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管联动和流程创新,使我省农产品保税出口更加高效、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