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9家企业试点外贸综合服务 助推中小企业出口4亿元

发布时间:2017-10-25 22:01:1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通讯员谭珺)25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共认定了武汉金宇综合保税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试点外贸综合服务,走在中部前列。

  外贸综合服务是指相关企业帮助中小外贸企业,一站式解决通关、检验检疫、退税、融资、外汇等所有进出口所需流程,让企业免于奔波,降低交易成本。以往,企业大多委托代理公司操办这些流程。

  仙桃一家无纺布企业相关负责人算账:此前,公司组织专人处理这些环节,一年岗位成本约9万元。有时,某项材料不齐全,手续办理会耗上一周,时间成本高。如果找代理公司,可以省时,但收费昂贵。

  去年底,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实施意见》。今年,省商务厅联合省财政厅及关、检、税、汇等部门,认定了9家省级试点企业。其中自贸区内5家(武汉3家,宜昌、襄阳各1家)。

  据悉,入选的9家试点企业必须具备进出口资质,上年度出口额不低于2000万美元,服务本省企业不少于30家,有线上平台,具备报关、退税、检验检疫、融资四项功能。

  省商务厅相关人士表示,今年,9家省级试点企业共服务中小企业约2000家,帮助企业出口约4亿元。下一步,我省将新增3-5家省级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

  此外,今年,我省新增具有进出口资质的外贸企业1808家,新增出口实绩企业超过323家,出口额近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