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钢打造华中最大云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30 07:21:4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通讯员青轩)昨从武汉市青山区招商局了解到,武钢集团将携手紫光股份,在青山区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

该项目为武钢紫光大数据产业园,计划投资50亿元,分为三期建设。项目包含IDC核心区、智能信息拓展区、企业总部配套区。其中IDC核心区位于武钢厂区内的科技馆地块,规划建设大数据机柜设施和相关设备;智能信息拓展区选址厂前街等周边地块;企业总部配套区选址青山滨江商务区。

武钢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宝武合并后,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不断优化,此次与紫光股份联合开拓云服务和大数据业务,既是企业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青山区转型发展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