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云梦泽文化生态旅游区奠基 投资20亿元演绎梦里水乡

发布时间:2017-10-31 09:12:1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宋效忠、通讯员陈群、易杰杰)27日至28日,第七届黄香文化节在黄香故里云梦成功举行。

节会期间,云梦泽文化生态旅游区、易科新材料2个项目奠基,森工光伏发电、优尼科智能显示器等15个项目集中签约,合同总投资15.7亿元,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8个。

云梦泽文化生态旅游区由深圳美丽集团和湖北楚盛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总投资20亿元,共分云梦泽水乡、云梦泽古城两个景区,通过挖掘云梦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规划建设以“五岛一湾”为主的水乡景区和以“五片三街”古建筑为主的文化观光景区,演绎梦里水乡的生态之美,打造云梦古城的城市名片。该旅游区计划2019年底建成。

诞生在云梦的黄香,是东汉著名的孝子、贤臣、清官。其“扇枕温衾”孝行载入《三字经》,名列中国古代“二十四孝”,被誉为“忠孝两全,天下无双”。从2011年开始,云梦县连续举办七届黄香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