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汉川市民举报干部作风问题有奖 线索查实后最高可奖800元

发布时间:2017-11-21 16:11:4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宋效忠、通讯员陈碧涛、尹瑶)汉川经济开发区红卫村党支部书记李旭东等4人在上班期间带彩娱乐,市民举报后,被公安干警现场查获。21日,举报人黄成(化名)获奖金800元。去年该市纪委出台奖励办法,市民举报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线索,可获300至800元奖金。目前,该市纪委已发放奖金近两万元。

去年初,该市纪委开通“清风汉川”微信举报平台。市民关注该微信号,就可将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等形式上报。该市纪委收到举报线索后,及时甄别并核处。

该市纪委根据市民提供线索产生的效果,以及问题发现的难易程度,确定奖励标准,对提供党员干部公车私用、同城吃请、午餐饮酒、办公用房超面积等违规违纪线索的,查实一起奖励300元;对提供党员干部吃拿卡要、公款高消费娱乐、公款送礼等违规违纪线索的,查实一起奖励400元;对提供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或滥发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规违纪线索的,查实一起奖励500元;对提供党员干部公款旅游、“带彩”娱乐等违规违纪线索的,查实一起奖励800元。奖励在违规违纪线索核查结束后三个月内落实,奖励经费从上缴财政的违纪资金中列支,通过微信红包等方式奖励兑现给举报人。

据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奖励措施推出后,汉川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事等作风问题锐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