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56个项目 19个花落宜昌

发布时间:2017-11-24 20:46:2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吴擒虎、通讯员张联、王海军)24日,第十一届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招商项目签约活动在重庆万州举行,签约项目56个,协议总投资875亿元。湖北库区签约项目20个,协议总投资127.1亿元。其中宜昌签约项目19个,主要集中在康养旅游、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综合物流等领域,投资总额123.1亿元。

  上海对口支援宜昌夷陵区,签下本次活动投资额最大项目。上海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此次投资30亿元,设立三峡库区(夷陵)绿色发展投资基金。基金首期募集10亿元,将投向夷陵区水环境治理、垃圾处理等PPP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该活动由国务院三峡办组织,每年在三峡库区举办一次,由湖北和重庆轮流举办。今年,宜昌三峡工委积极组织库区及安置区洽谈对接,与上海、江苏等地进行产业合作,引进了一批质量高、辐射带动力强的优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