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企参建两项铁路项目 捧回国家工程建设质量最高奖

发布时间:2017-11-25 09:41:0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汪文富、刘海)昨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获悉,由该公司参建的两项重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为湖北铁路建设再立新功。

此次获奖的两项工程分别是:新建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余家湾上行特大桥工程,新建杭州至长沙铁路客运专线江西段电力、牵引供电系统集成、防灾安全监控及相关工程。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于2014年重组后在汉成立。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2014年6月开通运营,余家湾上行特大桥是我国首座最大跨度T型刚构连续箱梁转体桥,该公司主要施工该铁路的电气化工程。杭长铁路客运专线是我国“四纵四横”铁路客运网主骨架之一,该公司主要施工牵引供电系统集成工程。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是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最高、奖牌制式和国家优质产品奖统一的国家级质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