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发布时间:2017-11-28 21:25:2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2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一次执委会议上,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当选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据悉,此次共有11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当选全国工商联兼职副主席。

  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工商联对当选的民营企业家主要考察四个方面,一企业家思想状况、政治表现及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二是企业近3年生产经营情况,包括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纳税额及创新能力等;三是企业守法诚信情况,主要考察所在企业劳动保障、环境信用、企业信用、纳税信用、安全生产等;四是个人守法情况。

  资料显示,54岁的黄立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他带领高德红外从10多名员工发展为拥有2500余名高科技人才、200余项国内外专利、总资产超过40亿元的上市企业,成为国内最大的以红外热像技术为核心的综合光电系统产品研制生产厂商。

  目前,公司具备核心芯片“红外探测器”的研发生产能力,以及我国新一代武器系统的研制能力,是军民融合的标杆企业。今年1-9月,高德红外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净利润4481万元,同比增长6.96%。

  此外,黄立还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非典疫情、汶川地震、防控“埃博拉”病毒、监利“东方之星”沉船搜救等事件中,投入人力物力,向重灾区献出贵重仪器设备进行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