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今年粮食再获丰收 年总产量连续五年超500亿斤

发布时间:2017-12-08 23:32:5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通讯员张劲)根据国家统计局12月8日公布数据,我省粮食面积、总产、单产分别为6707.55万亩、519.94亿斤、387.57公斤/亩,比上年分别增加0.78%、1.79%、0.99%。

  今年以来,全省克服春季低温阴雨、夏季高温热害、秋季罕见连阴雨等不利天气影响,加快调整优化粮食结构,全力抓好抗灾生产,粮食再获丰收,属历史第三高产年,粮食总产连续五年稳定在500亿斤以上,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全省粮食面积增加52.2万亩,增量居全国第一;总产增加9.12亿斤,增量居全国第四。粮食绿色高产高效生产取得重大进展,稻渔综合种养达到430万亩、再生稻达到230万亩,“粮改饲”突破100万亩,成为全年农业农村工作的突出亮点。
  据了解,今年全国粮食面积为16.83亿亩、比上年减少1.6%,总产1.24万亿斤,比上年增加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