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汉十推广养护新技术大幅提升安全系数

发布时间:2017-12-18 12:13:0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杨昆)12月15日从汉十高速管理处获悉,该处引进的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新技术正在十漫、十白段13个断面运用,大大提升了道路安全系数。

据悉,这项新技术名为“沥青路面抛丸”,采用一体式道路面层抛丸车,通过机械的方法把丸料(钢丸或沙粒)以很高的速度抛射到工作表面上,然后通过除尘器的气流回收杂质,做到无尘、无污染,既提高效率,又保护环境。

汉十管理处相关人员介绍,该技术可均匀提高沥青路面的粗糙度、摩擦系数,有效的解决路面表层泛油等病害,大大提高路面的抗滑性能,让司机行车更加安全,同时也延长沥青寿命,降低公路养护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