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当369”旅游品牌推出 喊你“过几天神仙生活”

发布时间:2017-12-20 14:08:4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饶扬灿 海冰

  在武当武术惊艳亮相之后,“武当369”旅游品牌大IP新鲜出炉,12月20日上午,“武当369”旅游品牌及特色道文化体验产品发布会在武汉楚天粤海大酒店举行,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十堰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国的新闻界、旅游界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武当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身心灵新坐标的全新面貌。

  “武当369”旅游品牌以道家文化为核心,以人文景观为载体,以生态资源为导向,以康养度假为特色,主张的理念是:360度物理空间+9度心灵感受,旨在引导消费者不是简单的在武当山360度物理空间里转一转,走马观花,而是用心感受,细细品味,才能真正走进武当,了解武当山博大精深的文化和玄妙空灵的山水。

  此前,“武当369”首批特色道文化体验团走进武当山,感受传统观光朝圣线路、现代个性旅游线路、养生度假体验线路的三种玩法,流连忘返于武当“闲、养、商、学、奇、情”六大元素,切身参与“武当武术、打坐静心、抄经养性、道茶夜话、道家斋菜、道家早晚课、道医道药、周易文化、辟谷清修”等九种特色体验,在道法自然中享受生命的本真,“过了几天神仙生活”。

  发布会上,武当特色道文化体验微动画片展映,统一设计的品牌视觉符号,以生动的卡通形象,对“武当369”旅游品牌进行全面诠释。

  “‘武当369’是武当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是按照十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推动武当山全域旅游创新发展的重要符号”,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称。近年来,武当“问道”与“养生”虽美名在外,但武当山旅游体验产品没有与武当山强大的品牌形成合力。今年,十堰市聘请国内一流旅游策划机构来武当山实地调研考察,精心策划打造,按照全域旅游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模式去统筹时间、空间、人间核心要素,全力打造“武当369”旅游品牌,对促使武当山旅游发展跃上新台阶、将武当山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