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内首部村镇银行精准扶贫微电影《山路上的希望》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22 10:23: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包东喜、通讯员万里鹏)12月21日,由武汉农村商业银行、长江村镇银行联合出品的国内首部村镇银行精准扶贫微电影《山路上的希望》正式对外发布。该片以发生在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会泽县娜姑镇白雾村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曲靖会泽长江村镇银行为当地贫困户带来希望,帮助分离的一家人重新团聚、支持他们和全村大规模种植特色石榴脱贫致富的故事。影片中,大山深处,优美质朴的西部风光与贫穷落后的生活画面形成强烈对照,七旬老人的沧桑无力和留守儿童的嘶心呼唤、村镇银行的大爱情怀和村行员工的敬业精神,无不感人至深。
  该片立足打造精品,经过三个多月周密筹备,主创团队先后三次深入娜姑镇选景,今年10月15日正式开机,演员均为当地村民和村行员工,真实再现了曲靖会泽长江村镇银行扎根偏远贫困地区、不畏艰辛跋山涉水开展精准扶贫的感人场景。该片是长江村镇银行、也是全国村镇银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旨在唤起全社会共同努力、打赢扶贫攻坚战的责任感。
  目前,武汉农商行发起设立的47家长江村镇银行,共覆盖21个国家级重点贫困县、15个省市级集中连片扶贫县,累计发放扶贫贷款6.7亿元,帮扶贫困村450个,受益贫困户达5.9万户,发挥了支农生力军的重要作用,“长江扶贫模式”渐成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