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第八届汉交会吸金312亿元

发布时间:2017-12-30 21:08:4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元芳)12月28日,第八届中国汉口北商品交易会圆满闭幕。据悉,本届汉交会总成交额达312亿元,比上届增长16%。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200多名外商完成采购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3亿元),成为目前中部地区最大的消费品国际采购订单。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汉交会为期一个月,吸引了全球近万名企业及客商参会。开幕当天,一带一路汉口北商品海外展销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汉口北市场采购贸易研究中心挂牌成立,汉派服装设计研发中心揭牌面世,共筑武汉时尚之都特色的内外贸发展平台。

作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今年1-11月,汉口北累计实现出口22.1亿元。此次汉交会更是吸引“一带一路”沿线200多名客商前来采购,持续为湖北扩大出口添砖加瓦,成为新的外贸增长点。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多年努力,汉交会逐渐成长为内陆地区最大的国际化采购交易盛会。汉口北借助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机遇,加速融入“一带一路”,积极筹划建设“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综合试验区”,加紧申请建设保税物流中心,进一步推进湖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