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首个社区健康驿站在硚口区建成

发布时间:2012-10-09 08:42:4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毛忠民、袁永华)“看了这合理膳食宝塔,明白怎么饮食会更健康了!”10月8日,武汉首个健康驿站在该市硚口区汉水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硚口辖区内的郭婆婆带着两岁的孙子率先来驿站参观体验后,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武汉市硚口区汉水桥街社区的卫生服务对象基数较大,且老年人口较多,为了让广大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及时维护身体健康,在家门口就能掌握自身健康指标,汉水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建成了武汉首个社区健康驿站。

  在驿站内,卫生服务人员有选择性的设置了合理膳食宝塔立体模型,按照食物热量高低分层而放,居民可以直观的了解应该如何合理膳食、健康身体、预防疾病;体质刻度盘可以准确测量出居民的体重指数,了解体质指数与健康之间的关系,还有全自动电子血压计等等,均供居民免费使用。建成当日,便有百余名居民来驿站进行了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