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男性知识:男人一生射精53公升 50岁后睾丸变小(图)

发布时间:2012-12-24 09:02:06来源:SRC-77

  可能大家对这个都不是很了解,以为男人一直都可以射精,其实睾丸内有大量弯曲的精曲小管,其间含有间质细胞。精曲小管是产生精子的地方。那么,男人一生大概射精多少?

 

  右边睾丸相对较重

  正常男性有两个睾丸,分别位于阴囊左右侧,呈卵圆形,灰白色。一般左侧比右侧低1厘米。意大利著名雕像大卫的睾丸就很清楚地展现了这一特点。成人睾丸长3.5―4.5厘米,宽2―3厘米,厚1―2厘米,成年男性左侧睾丸的平均质量为10.20克,而右侧睾丸相对较重,平均质量为10.70克。

  50岁后男性睾丸开始变小

  初生儿的睾丸相对来说较大,生后约1―2个月有所缩小。在性成熟之前,睾丸基本处于静止状态,进入青春期后发育迅速。到50岁左右,它又逐渐退缩变小。

  成年人睾丸内,每时每刻都在产生精子,成年人每克睾丸组织在每秒钟内可产生300-600个精子,每天双侧睾丸可产生上亿个精子。这也是控制精子生成的男性避孕方法比抑制女性排卵要困难得多的原因之一。睾丸一生产生精子至少1万亿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