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东湖虽美可不要贪步!大蜈蚣咬伤夜晚散步男子

发布时间:2013-05-03 07:57:11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刘宇)“我昨天散步时被蜈蚣咬伤,要打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不知道武汉哪里有?”市民谢先生拨通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求助。记者在随后的回访中,他讲述了事情经过。

  当晚10点多,谢先生在东湖附近散步,走在石板路上,脚面突然剧痛不已。他摸出手电一照,看到一只八九厘米长的蜈蚣迅速爬入草丛。他连忙到附近医院做了清创消炎处理,由于伤口较深,医生建议打一针破伤风。幸运的是,记者昨天回访时,谢先生已经顺利在虎泉医院打上了破伤风。

  无独有偶,新洲15岁男孩鹏鹏下田时也被蜈蚣咬伤了腿,次日一早整条腿都肿了起来。在新华医院中毒与职业病科,余贻汉主任为他清创包扎用药,两天后康复出院。

  余贻汉说,被蜈蚣咬伤,应第一时间清洗伤口,挤出毒液。接着用纱布或布条,沿伤口上方扎紧,有条件的情况下可采用冰敷,促进血管收缩,减少毒液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