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大清早一骨碌翻身起床 六旬爹爹摔高位截瘫

发布时间:2013-05-07 06:25:2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凌燕 实习生张凯伦 通讯员李蓓)大清早一骨碌从床上爬起,人还没站稳就一头栽倒在地。60多岁的周爹爹经过24个小时的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但不幸落下高位截瘫。昨日医生指出,老年人意外受伤常常发生在“醒后3分钟”。

  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接诊记录显示,仅因为起床动作太急太快,时有老人发生摔伤、心脑血管疾病诱发、眩晕等问题。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喻莉解释,别小看从躺到站这么个姿势改变,这会导致人体血压变化,而老人血管张力较差,动作太大容易摔倒和晕厥。

  “老人起床,应宁慢三分,不抢一秒。”喻莉建议,醒来后最好先静卧至少1分钟,再慢慢起来,活动一下手脚,感觉自己完全清醒并没有不适感后,再开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