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健教所:吸烟易引发七大癌症 低焦油不等于低危害

发布时间:2013-05-31 18:49:39来源:SRC-13

嘉宾与主持人合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我国每年因吸烟导致死亡的人数已超过100万,预计至2050年将突破300万,烟草的危害可见一斑。”2013年5月31日是第26个“世界无烟日”,上午9点半,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李玲与健康教育所健康促进部主任夏庆华做客荆楚网嘉宾访谈时介绍,吸烟是导致肺癌、冠心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脑卒中等多种疾病的危险因素。

  吸烟的危害影响大范围广

  据资料显示,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8.1%,其中成年男性吸烟率高达52.9%。吸烟者开始吸烟的年龄有年轻化趋势,年轻女性吸烟率开始出现上升趋势,约有7.4亿不吸烟者遭受二手烟暴露的危害。

  李玲说:“近50 年来已有大量的科学研究证实,吸烟是导致多种疾病和癌症的危险因素,但是烟草造成的疾病和死亡不是即时发生的,这些事件的出现常常是在吸烟后的10 年到20年甚至更长时间,所以吸烟的危害常常被人们大大的低估了。”

(作者:  编辑:黄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