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天气炎热狂吹空调吃冷饮 武汉每天近百幼儿冻出病

发布时间:2013-07-08 07:02:58来源:SRC-13

    荆楚网讯(记者肖清清 通讯员李蓓) 记者昨从武汉市中心医院儿科了解到,虽正值盛夏,医院却每天接诊很多因太凉而“冻”出病的儿童。

     昨天上午,在该院输液室,豆豆病恹恹地躺在妈妈怀里打吊针,豆豆妈妈说,前几天因为天气闷热,家里整天开着空调,温度调得很低,小孩下午吃了半个冰镇西瓜后便开始喊肚子痛,一晚上拉了4次肚子,身上还发烫,量体温高烧39℃。医生说是受凉导致的感冒、腹泻。6岁女孩彤彤也是怕热嘴馋,一连吃了4根冰淇淋,回家又狂吹空调,结果一下午拉 5次肚子,腹泻到差点脱水。

     儿科主任医师杨惠琴介绍,近1个月来,门诊上呼吸道感染、胃肠道疾病患儿比前段时间增加一倍,每天都有八九十名患儿过度贪凉而“冻”出问题,多集中在2-6岁儿童,其中吹空调、吃生冷食物是主因。

     杨主任提醒广大家长,儿童空调房的温度不要低于27℃;从空调房内走到室外时,先把空调关闭、门窗打开,让室外的热空气先透进室内适应一小会儿再出门;此外,夏季儿童吃冷饮要节制,特别是3岁以下的婴幼儿,不能冷热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