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未出现登革热病例 市民赴云南旅游要防蚊

发布时间:2013-09-03 08:07:06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张帆)云南省已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372例。记者昨日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我市目前暂时没有接到登革热病毒感染病例报告。专家提醒,我国云南省及东南亚地区登革热疫情较往年同期上升,前往旅游的市民要注意防蚊。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杨小兵博士介绍,近年来,泰国、老挝、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疫情较往年上升,我国登革热报告病例主要分布在云南、广东、广西、福建等省份。我市有从国外旅游或务工回来的市民曾出现发热、疲乏等症状的情况报告,经积极治疗均已康复。

  据了解,立秋过后,蚊子大量繁殖,叮咬情况较频繁,登革热就在这个时候最易传播。

  杨小兵提醒,现在是旅游旺季,市民到东南亚地区或我国云南等地旅游时,一定要注意防蚊、驱蚊,入住有防蚊设施的宾馆。登革热不会经由人与人之间传播,与患者接触不会被传染。白纹伊蚊一般白天活动频繁。市民在登革热流行地区旅游时,最好穿长袖衣服及长裤,并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喷上避蚊驱蚊药物,以防被其叮咬。

  前往登革热疫区后出现头痛、发热或皮疹等症状的市民,一定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曾前往登革热疫区,以免延误病情或通过蚊子将病毒传染给家人。

  专家提醒,目前没有登革热疫苗,预防措施的重点在于防蚊和灭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