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女子看溃疡被收7600元 院方:可协商退款(图)

发布时间:2014-01-08 11:04:50来源:SRC-220

  原标题:看个口腔溃疡被收7600元
     记者调查,院方提出可协商退款

院方收据显示,仅药费高达5988元黄女士提供

  4日,市民陈女士前往解放公园路的“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门诊部”治疗口腔溃疡时,连同检查费、治疗费、药费等,被一次性要价7605元。回家后,她觉得收费离谱,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

  昨日,记者前往医院调查,院方主动提出可商量退款。

  陈女士年过5旬,近几年来,经常不定期口腔溃疡,久治不愈。1个多星期前,她在女儿陪同下前往武汉市第二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口腔溃疡,但医生称问题并不严重,仅开了2瓶总价100多元的漱口水,让其回家休养。

  遵医嘱数天后,口腔溃疡不见好转。女儿黄女士在网上搜索到“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门诊部”口腔科,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该医院。

  该院口腔科主任卢以红在简单询问后,请陈女士抽血并拍片检查,得出“复发性口腔粘膜溃疡”的检查结果,并开出药方。药方包含医院自制中药30副、漱口水15 副等6种药品,记者在院方未盖公章的收据上看到,药价总计5988元。3张医院收据显示,加上各项检查化验费用,陈女士共花费7605元。

  母女俩被告知,这些药可吃1个月,若不见好转,需继续服药。

  在接到陈女士的投诉后,昨日下午16时,记者来到国防信息学院门诊部口腔粘膜科。陈女士的主治医生卢以红称,陈女士所得为复发性口腔溃疡,属慢性病,需要吃中药慢慢调养,“这不是一两天能好的,需要持续吃一个月,所以开了这么多。”接着又询问记者,药价多少陈女士可以接受,可以给她退药费。

  随后卢医生又称,药价是医院定的,并向记者提供门诊部郑主任的电话。

  记者致电郑主任,询问药价制定情况。郑主任先以正在开会为由拒绝详述,稍后又主动致电记者,约今日面谈。

  昨日下午17时,记者从陈女士女儿处获悉,院方主动与其联系,通知其于今日将未吃完药品送至医院,协商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