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举行地震卫生应急演练 住户最好躲进卫生间求生

发布时间:2014-04-24 06:20:2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媛 通讯员周文照)我省昨举行首次大规模地震卫生应急实战演练。急救人员介绍,一旦发生强烈地震,高层住户最好先躲进卫生间。

  昨日上午某市突发6.9级地震,某小区高层楼房倒塌、数十名居民被压、受困,地震导致现场发生火灾,余震不断……现场受伤群众打电话报警,并等待救援。五分钟后,由公安消防总队官兵和搜救犬队官兵组成的搜救小组,携带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逐个楼层搜救被困人员,同时到达现场的武汉第三医院应急队负责现场伤员的紧急处理与运送。

  10点20分被困人员全部获救,并被送往验伤分检区进行伤情分检。随后,武汉市120、省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赶来,加入到伤员的转运与急救工作中(如图)。

  中南医院应急队副队长卢章洪提醒,城市高楼林立,一旦发生地震,高层救援将面临很大难度。

  高层居民如果不能在第一时间快速逃到户外,最好就不要随便往外跑。就近选择空间比较狭小的坚实的墙角或者足够结实的桌子下面躲避,卫生间的内墙处是比较好的选择。一方面空间狭小结实不易坍塌,另一方面有足够的水源维持生存,最重要的是卫生间有很多管道,呼救声更易传出来。躲避时,受伤的居民要及时处理伤口,防止出血过多,有能力的可以对所处的空间进行加固,防止余震坍塌,同时保存体力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