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64岁男子肾结石拖成尿毒症 4天未通便腹胀如鼓 

发布时间:2014-04-24 08:13:02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田巧萍 通讯员柯小平)64岁的王先生刚刚遭遇了一场“生死劫”:肾结石被拖延成急性肾功能衰竭,直至尿毒症,4天未通便,连夜从鄂州赶往武汉专业结石病医院取石,病情才得到控制。

  王先生患肾结石10年,也没什么症状,但前几日开始腰痛,打消炎针,疼痛愈发剧烈。在送到武汉专业结石病医院前,他已经4天没有解大便,腹胀如鼓。经检查因双侧肾门结石导致尿路梗阻,已经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引发了尿毒症。医院泌尿结石专家胡换春主任赶紧手术。

  胡换春给王先生实施的是“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术”:纤细柔韧的肾镜经王先生的尿道进入肾内,找到结石,用钬激光将结石打碎,再用套石网篮取出结石解除梗阻,打通尿道。昨日是王先生术后第二天,他的肾功能已基本恢复正常。

  田巧萍导医提醒,如有腰痛伴血尿、无尿等不适症状,可拨打本报结石公益热线027-86719918预约10元肾结石专项筛查。经检查符合体外碎石指征的,可享受“武汉首家体外碎石平价超市”199元体外碎石套餐。如结石较大不适合体外碎石或多次体外碎石无效者,也可选择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