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网传无籽水果含避孕药 专家:没有科学依据

发布时间:2014-08-21 06:50:55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徐玲玲)近日,关于无籽西瓜、无籽葡萄等水果含有避孕药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引起不少市民担忧。昨日,省农科院水果专家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昨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徐东附近的水果摊,发现无籽西瓜、无籽葡萄等常见无籽水果不时有顾客前来购买。摊主告诉记者,无籽水果一直卖得不错。当记者提及“无籽水果含避孕药”的传言时,摊主显得十分吃惊,他表示没有听过这类传闻,感觉并不可信。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几位购买水果的顾客,有顾客表示无籽水果大多是买给孩子吃,的确有些担心。

  无籽水果到底能不能放心吃?昨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我省农科院相关的水果专家胡女士。胡女士表示,拿无籽瓜而言,有两大类品种,有的是先天通过杂交技术培育出来的西瓜,该品种本身就不长籽;还有的品类是西瓜本身有籽,在后期的生长过程中,使用赤霉素和细胞分裂素这些植物激素,抑制水果长籽。这两种方式培育出来的西瓜,都不含避孕药,网上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