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自闭症儿童达4000人

发布时间:2014-08-27 08:00:5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邓盛强、实习生邓妍方)“现在冰桶挑战全球风靡,如果大家也能支持自闭症这个群体那多好……”昨日,在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陪伴自闭症孩子进行康复的张女士感慨万千。

     据统计,武汉市有自闭症患儿4000人左右,近年来呈不断上升趋势。

     自闭症康复治疗耗时长,花费高。目前开办自闭症康复训练的,基本以小时计费,每小时从数十元到200元不等。一名自闭症患儿家长说,仅康复每个月常规花销就需3000元到5000元。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康复部是我省唯一一家三甲医院自闭症定点康复机构。武汉市内0-14岁自闭症患儿,该市残联每年将给予1.6万—2万元的补助。这笔钱可以在此完成4个月的康复训练。

     据介绍,自闭症患儿家庭可先向所在街道残联申请,配以诊断证明,就可以享受这笔补助。该补助不发放现金,患儿在指定医疗机构做康复训练时,直接冲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