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女儿受伤需打免疫球蛋白 6家医院找不到

发布时间:2014-10-20 05:59:0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市民王女士微博上发出求助,她的女儿需打破伤风针,但其体质过敏,需要打免疫球蛋白,但她在汉接连跑了6家医院均被告知没有这种药。

  王女士今年33岁,住在洪山区雄楚大街学雅芳邻小区,她的女儿欢欢(化名)8岁。前日下午,欢欢在舞蹈培训班课间休息玩耍时,左眼不慎被跳舞用的竹扇戳到了,外伤口有出血。王女士连忙带着欢欢前往省妇幼就诊。该院医生表示,欢欢的眼球有开裂,但该院夜班没有眼科医生。王女士连忙带着欢欢前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经检查,欢欢的左眼球开裂,眼球充血。诊治过后,医生称欢欢需打破伤风针,可做皮试时,显示欢欢体质过敏。为此,医生称,欢欢需打免试敏的破伤风针——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但该院没有此药物。

  当晚,王女士又接连去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三医院等5家医院,也被告知没有此种免疫球蛋白。王女士心急如焚,昨晨在网上发布求助信息。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经多方打听,得知汉阳医院有此种免疫球蛋白,遂立即告知王女士。王女士带着女儿前往该医院进行注射。

  缘何破伤风免疫球蛋白这么难找?对此,武汉市第一医院药剂科负责人说,免疫球蛋白属特殊药品。国家对一些特殊药品限价后,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价格降至80元左右,但生产成本却远远高于这个价格,很多药商便不愿意生产。此外,该药需求量不大,但存储条件要求高,需低温冷藏。因此,武汉虽有上千家医疗机构,可日常储备这种药的医院只有几十家。

  记者林永俊 实习生李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