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首家三甲医院入驻支付宝“未来医院” 市民尝鲜看病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4-10-23 16:58:12来源:SRC-13

市民黄先生正在体验支付宝扫码支付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晨 通讯员 张雨花)10月23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宣布与支付宝达成合作,正式入驻支付宝钱包的服务窗平台,加入“未来医院”计划。双方将共同搭建医疗服务平台,为患者提供便捷的就诊体验。

  这是武汉首个加入支付宝“未来医院”计划的三甲医院。今后,患者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看病,就可以通过支付宝钱包挂号、缴费、候诊和查取报告,无需再多次排队等候,大幅缩短了整个就诊时间。此外,即使患者是通过其他方式挂号,也可以在医院的自助机器上使用支付宝钱包扫码缴费,无需在收费窗口反复排队。

  武汉市中心医院书记孙昌林表示,与支付宝钱包达成合作,将为患者带来全新的便捷就医体验。借助支付宝在信息化与支付结合上的优势,医院能够更好优化现有的就医流程,缩短就医过程中的“三长”(挂号排队时间长、看病等候时间长、取药排队时间长)问题,改善就医体验。

  “目前,武汉市中心医院上线的服务窗一期功能,仅支持自费病人。二期功能将加入医保结算,产品正在加速开发中,预计很快就能上线。”武汉市中心医院书记孙昌林向患者们承诺道。

  据了解,支付宝在今年5月底正式推出“未来医院”计划之后,已经在全国主要城市实现覆盖,累计为近30万个患者提供服务。其中,首个加入支付宝“未来医院”计划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服务窗关注数超过12万,每天通过支付宝钱包挂号就诊缴费的患者数量占门诊总量的20%左右,最高时接近30%。

  “像我们上班族平时最怕的就是看病时拿不到号,等了好久还功亏于溃。支付宝推出这种全新的看病方式,既节省时间,又能全程了解看病的进展,这种移动就医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就诊的黄先生体验支付宝扫码支付,不到2分钟就拿到了医生开的处方药,他欣喜地频频点赞。

  支付宝方面透露,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三甲医院加入到“未来医院”计划。